別當冤大頭!了解室內設計費用怎麼算

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總是大家的夢想,尤其室內裝潢是絕對必須的,把房子設計的舒適且有美感,依照習慣量身打造成自己的專屬空間!現今對於生活品質越加講究,因此有很多屋主會選擇室內設計師重新設計房子。風格與美感是需要靠錢打造出來的,裝潢的費用常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因此大家更應該了解室內設計的費用是怎麼計算的,設計師的費用又是怎麼計算的,避免在半知不解的狀況下多花了很多冤枉錢!裝潢時也有一些注意事項,大家可以多注意~

室內設計費用如何計算?設計師費用包含哪些?

一般而言,設計費用價格的差異會因為收費方式、工作內容而有異,而主要會依照整個室內設計團隊配合程度、知名度及地區性而有不同的收費機制。所有室內設計費用基本上包括:設計費、裝潢費、監工費。

1. 設計費

此為規劃空間的費用,從依屋主生活習慣進行室內設計發想、風格配色、空間所有細節規劃等等許多細節都包含在設計費中。

圖面規劃:空間丈量、繪製平面圖與立面圖、水電管路、天花板、櫃體如何安排等等。

室內設計:風格確立、色系配置、空間安排等等。

2. 裝潢工程+監工費

此為工程期間前中後

奕榮設計為例,在室內裝修前會先依設計圖擬定工程報價,討論工程預算,擬定工程合約,而後開始安排工班進場施作工程,工程期間會有人員負責溝通與監工,確保工程品質,工程結束後會進行工程驗收,奕榮設計有保固一年*的服務。

保固一年*:若因不可抗力(如天災、意外等)、材料自然退色或光衰等、使用不當、未善盡保管之責所造成的傷害、消耗性物品等等,都不在此保固範圍內。

3. 其他

有些設計公司會有免費丈量的服務,可能會收取車馬費,大家在預約時可以先詢問清楚。

哪些原因會影響設計費高低?

post-img-caculate

有些設計公司會有免費丈量的服務,可能會收取車馬費,大家在預約時可以先詢問清楚。

風格特殊性、需求材料的價格

價格會因為風格的需求而有變動,尤其原木材質的材料會有一定程度的價格,或是較具設計感的任何裝潢材料都會影響設計費用的變動,建議可以多跟設計師討論,斟酌調整設計內容。

設計複雜程度

設計師不只是將客戶想要的設計風格畫在圖上而已,還需要依照風格做色調配置、空間收納、水電配置、從天花板到地面要如何設計等等。由此可知,若設計得越複雜相對的會增加設計的費用。

裝潢費用會因為房屋類型不同而有異

會進行室內裝潢的屋況皆不同,有預售屋、新成屋、舊屋翻新、自地自建等等,尤其舊屋翻新若屋齡較高則可能會需要進行管線更新,會衍伸出水電拆除與更新的費用及其他水電工程的費用。若連同家具也要全面更新,也會有廢棄物清理的費用。

室內裝潢設計有哪些注意事項?

在諮詢前,建議大家可以先預想一些問題,讓諮詢過程中可以更有條理而不失焦!

  1. 預算:裝潢預算範圍。
  2. 人數:家庭人數、未來有無規劃增加其他空間,例如:嬰兒房、公婆房、客房。
  3. 室內設計風格喜好:建議可以提供幾張自己喜歡的風格照片,可以幫助設計師了解你偏好的風格,在未來可以更有方向性的。
  4. 風水:有無風水禁忌或需求?
  5. 收納:哪些空間需要收納?
  6. 需要陳列的物品。
  7. 寵物:有沒有養寵物,是否需要寵物空間、家具的需求等等。

室內裝潢設計實例

好的空間配置可以讓空間在視覺上更有寬敞感,簡潔的設計讓空間舒適無壓迫感,在家能有偽度假的放鬆感。下方提供實例圖的連結給各位參考-大樓住宅、透天別墅、樣(實)品屋。

總結

好的設計需要有實戰經驗、對美感靈敏的設計師,最重要的是符合使用者需求,因此在諮詢前可以先準備好自己理想的風格與對未來空間上的想法非常的重要,讓設計師可以明確瞭解自己的需求及生活習慣,為自己量身打造一個專屬自己的空間-「家」。

奕榮設計

有豐富空間規劃與實務經驗,根據生活習慣與空間使用上的想法,提供專業的客製化規劃與服務,運用簡潔且自然的設計創造出一個”好宅”的價值。用流暢的動線規劃打破僵化的格局,以誠信為屋主打造專屬於自己的空間。

服務項目:自地自建規劃設計/商業設計/住宅設計/老屋翻新/辦公空間設計/預售屋客戶變更設計/裝修工程承攬